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K2 開學了

Pageviews 283
Date:  Sept, 2011 ~ Age:  3Y11m
K2 開學了



 [等車中]
 做功課

穎穎升上K2了, 和K1 時最大的分別是有寫字功課, 不像以往輕輕鬆鬆填下色連下線便交比老師.
K1的班主任剛巧被派到穎穎K2的班別, 所以今年可以跟同一個班主任!  老師說穎穎比以前進步, 說話大聲了, 有主動舉手答問題.
我以為穎穎乖巧文靜, 會乖乖地做功課, 相反, 開學已一個月, 在督促功課上令我和爸爸很勞氣, 穎穎沒有心機寫字, 寫得很慢, 不端正, 對她說, 做好功課可以看圖書, 玩遊戲, 但這並不能激發她快快完成功課, 和她說道理, 說這是她的責任, 她又愛理不理, 最後是在一遍責罵聲督促, 也不見得有成效.
穎穎的寫字功課, 算是簡單了, 英文是重覆又重覆寫大楷A, C, E, F, 中文是重覆又重覆寫[日, 土, 田], 數字是重覆又重覆寫1,2, 3, 4, 7
穎穎寫字不端正, 我擦了叫她再寫, 她就苦口苦面, 寫少少又停, 寫少少又停, 寫來寫去還是不端正, 由初初用半小時做功課到現用一小時去做功課.  有時她又會說:  "媽咪你
直線不直, 橫線不橫, 線條有震, 有斷, 有過於長.
老師說不要擦穎穎的功課, 不要要求她改, 原因是老師就不能看出學生寫字的問題錯在哪裡.  但, 穎穎的字體, 實在.... 唉.... 我一定要她改.
9月份, 學校派了3個親子填色比賽, 有校外有校內, 穎穎填色又是慢慢的, 每晚填色半小時, 填了四, 五晚, 和她一起做親子功課, 感覺像跑馬拉松一樣! 
努力總算有少少成果, 親子填色比賽[敬師愛生]獲得幼稚園組季軍, 穎穎得到了人生第一個獎杯呢 :)
[直線不直, 橫線不橫, 線條有震, 有斷, 有過於長]

[看來她沒有心機寫字 ! ]



[你何時才努力做功課呢?  只是K2, 還有以後的小學, 中學, 不要要我勞氣啊! ]
[ 家長日那天去聽K2課稅講座, 看到穎穎的class work, 是做[情緒面譜]
  • Yahoo! User

  • Oct 14, 2011 7:22 PM


現在教育的程度比起之前大大深得多, 父母壓力也大, 大家一起努力!
Kid furniture in kowloon bay
www.kidnitur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