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views 123
Date: 10 Nov, 2011 ~ Age: 4Y1m
這晚臨睡前穎穎突然對我說: "芭蕾舞班有同學打我....", 我立即明白了, 原來穎穎自9月開始一直說不想上芭蕾舞課, 是因為有不愉快經歷,
我緊張地問她為什麼那同學要打你? 穎穎不作聲, 我問那同學打你哪裡, 她又不作聲, 問你有沒有說給老師知, 她說沒有, 她說: "我唔敢講呀, 我驚呀.",
我問她那同學是故意打, 還是不小心碰到你, 還是跳舞時動作太大撞到你, 她又想了一會, 然後不作聲, 最彼我問她那同學打你哪裡, 她不回答, 於是我叫她指出來,
她就指著臉和手. 問她那同學有沒有打其他同學, 她又說有. 我提議轉另一間芭蕾舞學校好不好, 她就問我:
"果度有冇唔好o既同學架?"
人際關係, 像我這種年紀也搞得不好, 穎穎四歲了, 開始面對這個課題, 我預計升上小課她必會遇到這種困難,
想不到現在上興趣班便發生了. 最令媽媽懊惱的是穎穎不說出自己的感受.
自7月份升了班, 穎穎上的不再是親子芭蕾舞課程, 上了大約兩個月,
她說: "我唔想上芭蕾舞, 因為上左好耐, 唔想再上", 我以為她對ballet 已無興趣, 10月便退了學,
想不到過了一個多月她才說出真正原因.
回想起來, 有三次她在上課途中出來掉紙巾(彈琴姐姐陪她出來的), 雙眼是紅紅的, 問她發生什麼事,
她又不答.
對於不愉快的事情, 穎穎是口硬不想說出來, 我如何引導她表達出來, 她仍是口硬,
真怕她屈住心裡.
經媽媽四處打聽其他同學仔媽媽, 知道升班後有些年紀稍大的同學頗為粗暴, 有試`推跌,
或跑時撞趺其他同學落地.
我想連穎穎也未必分辨得到那同學是不是不小心. 之後我找了芭蕾舞老師, 她說: "穎穎仲鍾唔鍾意跳?
叫佢返黎我同佢傾下計丫"
現在唯有教她以後發生這種事, 一定要即時說給大人/老師說, 如何保護自己, 以及多點和媽媽傾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