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8 Oct, 2011 ~ Age: 4Y2w
今年的學校親子旅行比上年K1時的天氣好, 有陽光. 我和爸爸請了一天假和穎穎一同往大埔海濱公園.在旅遊巴上, 從班主任的遊唱, 小遊戲和小問答中, 了解到少少K2 生在學校所學的東西, 例如肉類, 疏菜類, 五殼的分類, 學校教什麼兒歌. 穎穎在旅遊巴上的投入程度很弱, 只顧看沿途風光, 答問題時很細聲, 舉手時又只舉半隻手.
到達目的地, 先集合, 在有蓋地方做早操. 以穎穎含蓄的肢體動作, 極像蘭花手. (這時已看見數間小學, 數間中學校也來這裡旅行)
之後是集體親子遊戲. 原來穎穎與同學相處時是面露笑客, 很愉快的. 比K1 時一碌木的表現有進步!
其實穎穎是喜歡和同學仔玩, 只是表現含蓄些
她的要好同學常拖著她的手
其中一個親子活動 - 紅豆"痴"紅豆, 手掌"店"手掌, 嘴巴"店"嘴巴......
玩了三個小遊戲後, 就是做指定動作 - 影大合照
K1 a.m. Class
老師派了一支泡泡槍後, 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11:00 a.m. 至 2:45 p.m., 午膳自備. 天啊~ 三小時四十五分的自由活動時間, 如何消磨? 我印象中自己小學旅行時不是這樣的, 不是由老師安排好去參觀哪裡, 參觀哪裡的嗎?
老師就留下每人一支泡泡槍便叫解散....
十一時天熱越來越熱, 我也開始懶得動身, 乾脆看著穎穎玩泡泡槍. 不知是否天氣熱壞人, 穎穎看著至愛的 bubble (更要是大bubble) 竟然皺起眉!?
如此大的 bubble, 穎穎應該哈哈大笑, 但竟然一面煩惱 !?
因為常常弄瀉 bubble 水, 我們叫她去和同學仔玩, 她就笑笑口追別人的bubble 拍拍拍
"Hea" 了一輪, 爸爸叫我們四周圍走走. 到了昆蟲館, 這裡有冷氣啊~ 穎穎看著小魚.
之後經過草地, 穎穎說要看別人放風箏, 又嚷著要買風箏玩. 我說不買, 玩泡泡槍吧.
幸好追 bubble 都好開心.
雖然帶了三文治, 但時間還很多, 我們去了鄰近的屋村的餐廳吃午飯.
很難才免免強強在爸媽協助下爬了上這個金屬半球的頂部
到此一遊相
等集合
等, 是小朋友忍耐不住的, 他們會自發地玩, 什麼也可以想到來玩.
很少見穎穎如此投入朋輩中, 以為她會是[旁觀者]一個角色
穎穎玩火車頭真是玩到咔咔大笑!
旅行後, 我們在麥當奴吃下午茶, 穎穎吃了薯條和雪糕, 之後去買鞋.
翌日早上穎穎發燒, 估計是因旅行當天一冷一熱, 又吃冰/薯條/雪糕弄至病倒了, 旁晚又發燒, 38度左右, 去看醫生, 說她喉嚨發炎, 要吃三天抗生素, 星期六就展開漫長難熬的抗病日子, 又咳又微燒.... 覆診後又再吃三天抗生素, 由星期一請病假至星期四, 情況嚴重, 最慘是雯雯和爸爸被穎穎傳染了, 爸爸要吃消炎藥, 覆診又覆診, 久久未痊癒, 又要照顧一家人, 慘慘, 他們三人從未如此病得這麼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